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2015年学科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部门: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5-10-14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目前中国电子信息类学科竞赛中持续时间最长、竞赛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学科竞赛,是我国最高级别的学科竞赛之一,获得了全国高校的广泛认可。竞赛始于199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反映电子信息类学科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参考。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是迄今为止最具规模、最具技术含量、行业范围广泛的权威性大赛,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在读学生的一项团体性创意实践活动,涉及控制、电子、信息、通信、计算机、传感等多门学科领域。
   我院领导对学科竞赛高度重视,2015年三月份我院开始启动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今年的竞赛,指导督促比赛的全过程,并安排了单峡、邓全道、邓宽、周洪成等多位老师进行指导。
   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电工电子实践教学中心组织实施,所涉及电信学院、网通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自启动竞赛报名工作以来,通过召 开赛前动员会、网上宣传等多种方式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赛,经过4个月的紧张培训和严格选拔,最终选派出8支队伍参加本次竞赛。指导教师和同学们放弃了暑期 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积极备战经历了4天3夜的半封闭式竞赛,其中2支队获2015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江苏赛区二等奖,6支队获成功参赛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3月份开始,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学生的一项团体性创意大赛,今年共有50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选拔,最终确定 138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我院3名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在陈正宇、周洪成老师的指导下进入决赛,于8月17日-19日在北京联合大学进行比赛,最终获得 2015年“赛佰特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决赛团队三等奖。
   通过比赛,锻炼了学生实践技能,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开拓了学生视野,积累了参赛经验,激发了学生参与竞赛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