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学院在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奖

发表部门: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4-11-11
2014年11月7日至10日,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在北京举行,此次大赛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是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质量最高、门类 最全的课件比赛。由我院教师张巧老师主创的《动画导演基础》网络课程进入现场决赛,决赛展示中,张巧老师从课件的设计思路、系统架构和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 了汇报,得到了评审专家的好评,获得高教文科组二等奖。丁玲老师主创的《动画衍生产品设计》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优秀奖。本次大赛得到了学校及 动漫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一方面展示了我院教师近年来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制作成果,另一方面也与全国各地院校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汲取了成功经验。两位老师还参加 了大赛评审专家、北大教授赵国栋关于“全国教师信息技术培训项目”(TITT项目)的讲座,积极学习教育理念新动向,以教学技术创新提升教学质量,对于我 院在教学实践中信息技术的应用及学科建设有着积极的意义。另外,作为艺术、动画专业教师,两位老师还专门抽空到国家博物馆观看了“作为启蒙的设计——中国 国际设计博物馆包豪斯藏品展” 、“罗马与巴洛克艺术展” 、“非洲雕刻艺术精品展”、“大美木艺——中国明清家具珍品展”,短短4天的行程,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