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十一届“苏垦杯”南京高校学生食品科技论坛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表部门: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4-05-27
  2014524日, 由南京高校学生食品科技论坛组委会主办,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十一届“苏垦杯”南京高校学生食品科技论坛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在南京财经大 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动科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两个代表队“吾饮良品队”的《秋葵奶茶》和“菌母队”的《凤尾菇酵母混合发酵功能饮料》课外科技作品 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学院食品专业沈志远教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竞赛,同时,出席此次竞赛的还有学院戴鼎震院长、汪如春副书记、指导教师姚宏亮、陈涛、张姝。

   此次竞赛汇集了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南京财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南京工业大学食品与轻工学院、南京林业大学环境学 院、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南京晓庄学院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金陵科技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9所高校18支参赛团队。动科学院高度重视,赛前各指导教师积极组织学生进行培训,竞赛中,学生不畏强手,努力拼搏,赛出了自己的风格与水平,并于最终取得二等奖的成绩。

   此次大赛是南京各大高校食品院系在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层面的一次交流,也是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以及赛场应变能力的一次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将继续重视培养学生的科技创新和实践操作能力,为学生提供各高层次的实践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