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首次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优异成绩

发表部门: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4-04-08
   日前,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生首次参加该项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优异成绩,共获1项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2项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
   2014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北京时间2月7日至11日举行,历时96小时。每支队伍(由3名学生组成)均按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一篇全英文的综 合性科技论文。竞赛正值寒假和春节前后,在校领导的关心和教务处的支持下,公共基础课部会同机电工程学院精心部署,选派伍鸣、万宏、林洪伟、张慧等4名骨 干教师(其中伍鸣、林洪伟、张慧为公共基础课部教师,万宏为机电工程学院教师)组成数学建模教练组承担培训和指导工作。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休息时间,克服诸 多困难,最终喜获佳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据悉,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由美国数学学会、美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美国国家安全局联合举办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始办 于1985年,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MCM/ICM是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数学建模竞赛)和 Interdisciplinary Contest in Modeling(交叉学科建模竞赛)的缩写。该项竞赛着重强调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是国际大学生各类竞赛中级别 最高的一项赛事,每年吸引了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优秀学生参加,享有国际数学建模大赛竞赛盛会的美誉,很多国内外 著名科研机构和企业将其作为衡量学生素质和水平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