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

发表部门:软件工程学院  发表时间:2017-06-19

本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重在培养高等院校学生的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在软件开发领域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提高其软件编程能力和职业素质。于2010年成功举办了首届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获得了软件行业企业及院校师生的好评。


个人赛:

 1C/C++程序设计(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
 2
Java软件开发(本科A组、本科B组、高职高专组)
 3
、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大学组、研究生组)
 4
、单片机设计与开发(本科组、高职高专组)
 5
、电子设计与开发(本科组、高职高专组)

团队赛:软件创业(大学组)



选拔赛及决赛所有成绩优秀的选手均可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证书;

选拔赛一等奖获得者将入围参加全国总决赛。

       总决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选手可获得相应奖品,并有机会获得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免试推荐研究生的面试资格(选手需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

一 、宣传方案

1、  在本院的学生科技创新兴趣班即程序设计班进行现场宣讲,并希望起到以点带面的作用,鼓励其在学生间进行宣传;

2、  在校园内多处张贴主办方统一印制的大幅官方海报。

 

二、大赛规模和方式

    1、大赛为全国性大赛,覆盖全国各省市;原则上在各省市设立分赛区。

2、大赛分为选拔赛和总决赛,从报名到决赛控制在6个月之内。

3、选拔赛和总决赛均要求参赛学生必须按统一时间参加大赛:按时开赛、场个人完成、准时交卷。4、选拔赛在各省市指定的赛点进行,成绩在全省排名,按比例筛选出决赛选手。

5、全国总决赛采用集中比赛的组织方式,全国决赛选手统一在同一城市同时开赛,一般为北京。

 

三、选拔及组织方式

在校内采取竞赛的方式公平、公共进行选拔,给学生更多的机会。

具体方式为在实验室,进入真实编译环境进行编程,采取人工评阅和在OJ(在线评测)平台提交在线评阅两种相结合的方式来对竞赛成绩进行排名,以全面衡量、合理选拔。

 

四、日程安排

1、 校内选拔时间

2016年11月开始报名, 20161215日之前确定参赛队员的名单并完成网上注册报名。

2、备赛训练时间

   确定参赛选手后即刻启动备赛训练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

3、  竞赛时间

大赛的选拔赛时间安排在20174月中上旬左右;

大赛的全国总决赛预计在20175月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