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表部门: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0-11-25

各学院:

为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落实国家《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根据全国组委会关于竞赛实行校、省(区域)、全国三级竞赛制度的要求,经研究,举行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决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二、大赛目标定位

面向适应全球可持续发展需求的工程师培养,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战略,强化工程伦理意识,坚持基础创新并举、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专业交叉、校企协同创新、理工人文结合,打造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建设引领世界工程实践教育发展方向的精品工程,构建面向工程实际、服务社会需求、校企协同创新的实践育人平台,培养服务制造强国的卓越工程技术后备人才,开启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新征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体系,全面提升工程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建设宏大的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

三、大赛时间地点

大赛时间:202119900-1600

大赛地点:江宁校区工科楼。

四、大赛赛项

1.工程基础赛道:1)势能驱动车;2)热能驱动车。

2.“智能+”赛道:1)智能物流搬运;2)生活垃圾智能分类;3)水下管道智能巡检;4)智能配送无人机。

3.虚拟仿真赛道:1)企业运营仿真;2)工程场景数字化。

五、参赛条件

1.参赛选手:金陵科技学院所有在校本科生。

2.组队规则: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每个参赛队队员数3-4人,企业运营仿真每个参赛队队员数4人,每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每支参赛队限报一个赛项。

六、大赛报名

由各学院通知学生通过网络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报名咨询QQ群号为:726606049,可以扫描群二维码入群通过在线文档登记报名,1210日正式报名,1216日晚上八点截止报名。


七、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每赛项设一等奖1队,二等奖3队,三等奖5队(如参赛队伍不足8队,则按照上述比例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按不同参赛赛项计算各队总成绩,按照各项成绩之和由高到低确定获奖名次,由教务处统一颁发荣誉证书。

由承办方根据校内选拔赛获奖情况,集中组织报名参加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决赛选拔赛。

未尽事宜,请与罗卫平老师(5381)、郭语老师(5764)联系。

附:下载请点击

1.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决赛选拔赛工程基础赛道命题及运行

2.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决赛选拔赛“智能+”赛道命题及运行

3. 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决赛选拔赛虚拟仿真赛道“企业运营仿真”和“工程场景数字化”命题及运行。

                                       教务处

                                    机电工程学院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