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表部门:教务处  发表时间:2020-04-10

各学院、部门:

为充分发挥学科竞赛在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金陵科技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金院字〔2012149号】等文件精神,现启动2020年度学科竞赛项目立项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一)各院(部)应统筹推进学科竞赛工作,积极做好年度竞赛规划及参赛方案,根据竞赛时间拟定合理的指导与培训规划,积极挖掘有科研成果、有市场前景的优秀项目作为培育项目。

(二)各院(部)应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与优势申报学科竞赛项目,申报的项目要体现综合性、专业性、创新性、实践性,有利于学科、专业建设和发展。同一个竞赛项目原则上由一个参赛院(部)牵头立项,其他单位可沟通参与。

(三)暂停一切校外线下竞赛活动。原则上不开展全校性线下学科竞赛活动,根据赛事具体情况,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采用网络形式开展。

(四)各院(部)及竞赛辅导教师应适时关注竞赛调整情况,采用多种形式(网络培训、交流、点评等)做好备赛工作。

二、项目申报

(一)学科竞赛项目按照举行的频度分AB两大类:定期举办的学科竞赛称为A类竞赛项目,不定期举办的学科竞赛称为B类竞赛项目。

注:申报的竞赛项目必须在竞赛管理系统中网上申报。

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网址:http://xkjs.jit.edu.cn/

(二)往年已被学校立项,但未完成结项工作的学科竞赛项目,原则上不再立项,如有特殊情况须提交相关说明材料经过审核后方可重新立项。

(三)B类项目采取随报、随审、随批方式。

(四)同一竞赛若分成预赛(校赛)、省赛、分区赛、全国赛等多个阶段的,只需按照最高级别作为一个项目申报。

(五)学科竞赛申报

12020年度A类项目申报的截止时间为202058日。

2、学科竞赛项目负责人在竞赛管理系统进行竞赛项目的网上申报,竞赛归属院(部)需在系统中进行审核,并在58日将立项申报表一式2份(见附件2)报送合作教育与实践教学科(行政楼106)。

二、项目立项

(一)各院(部)所申报的项目,经学校审批立项后给予专项资金支持。

(二)审批通过的竞赛项目由相关院(部)具体组织承办,竞赛负责人及学院应及时在竞赛管理系统中动态更新项目的进展信息。

(三)学校将根据竞赛效果和成绩对竞赛项目进行考评。

三、其他

请各学院于417日前,报送1名学科竞赛工作联系人,具体表格见附件3

 

联系人:毛梦祺;联系方式:88062754;邮箱:wawayu520@jit.edu.cn

 

 

附件:

1、《金陵科技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实施细则(试行)》【金院字〔2012149号】

2、立项申报表

3、金陵科技学院学科竞赛工作联系人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