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金陵科技学院第三届程序设计大赛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第十一届蓝桥杯校选赛的通知

发表部门: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9-11-05

各学院:

为了提升学生软件设计能力,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学校学术气氛,促进我校学生程序设计水平的提升。教务处联合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将于11月份下旬举办金陵科技学院第三届程序设计大赛暨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第十一届蓝桥杯校选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一)金陵科技学院第三届程序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助,金陵科技学院教务处主办,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承办,旨在提升学生计算机问题求解水平,增强学生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水平。

(二)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第十一届蓝桥杯

1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的竞赛版块之一,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是中国教育界首个由计算机领域的教指委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首次联合主办面向高校学生的高水平计算机类竞赛。重点考查参赛队伍的基础程序设计能力、数据结构与算法应用能力,并通过团体成绩体现高校在程序设计教学方面的整体水平。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

2蓝桥杯是为推动软件开发技术的发展,促进软件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向软件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进程,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

二、本次大赛将作为国家级竞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蓝桥杯”两大赛事的校内选拔。

三、参赛内容和对象

本次大赛不分预决赛,比赛规定三小时内完成八道编程题,竞赛题目均为在线编程题,由搭建在网易服务器上的PAT在线裁判系统自动评判。竞赛语言任选,包含CC++Java等。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金陵科技学院所有在校本科生。

四、参赛形式

由各学院通知学生通过网络报名通道进行报名,报名咨询QQ群号为:651419878,可以扫描群二维码入群通过在线文档登记报名,111日正式报名,1111日晚上八点截止报名。


3人一队组队报名,组队方式自愿,可以跨年级、跨专业,具体要求进报名群咨询。

五、大赛时间安排

竞赛时间:2019112018:00-21:00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1队,奖金4000元;二等奖3队,奖金3000元;三等奖5队,奖金1800元;优胜奖10队,奖金1000元。一、二、三等奖将由承办方统一颁发荣誉证书,全部奖金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资助。

如有未尽事宜,请与洪蕾、吕艳琳老师;联系电话:55715521

教务处

软件工程学院、网络安全学院

2019115